close

你是一個無情的人,你知道嗎?

你不是一個無法愛的人,可是這些屬於人間煙火的波瀾,似乎總與你無關。你活著,卻像許多人一樣,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所有情緒、規則、標準,都只按照你所相信的運行,你的一舉一動間,都只以你自己的模樣在表現,所謂的社會與共識,於你而言是一層又一層需要翻過或註記上問號的圍籬,你深知行走在人群裡依舊需要依循的規則,卻對這一切如此不屑一顧著。

在感情裡,你也是如此著,講好聽點,也許你是逍遙瀟灑的在過著,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都覺得我不該也不能改變你什麼的原因,你的生命軌跡走在一條其實或許令人稱羨的道路上,到頭來這些故事也只不過是想要與你並行的我,遍體鱗傷的倒在路旁,我其實沒有資格去質問你,為什麼你可以如此狠心邁著繼續向前的步伐,是我該承認我也只是陪伴過你較長時間的一個過客,稍微特殊,卻又不是那麼必須的。

終究是我自己錯付一顆真心,兀自描繪了一大片於你而言沒有意義的未來光景,這當然沒有誰對誰錯,也當然明白告別是如今的必然,但我受傷的心,依然忍不住想要對你謾罵,無情的人呀,你會後悔的。夾雜在淚水、嘶喊、咒罵、乞求裡的所有歇斯底里,都訴盡了我所有的悲戚與遺憾,可是你的無情,你那在情緒上的缺陷,該如何說呢,你似乎難以憐憫,或對哀傷是何物並不解,所以你可以這麼平靜面對一切,鐵了的心,面無表情。

我錯了,我真的錯了,錯以為愛的力量,錯以為我是特別,到頭來充滿苦澀與心碎的局面,就是這麼真實著上演。

我做不到像你一樣那麼瀟灑轉頭就走,所以我散盡眼淚,嚎啕我支離破碎的靈魂,於事無補的在地球的這個角落吶喊我的悲傷絕望,而你不會懂,因為我已看見你,雙眸之中只留下了空洞給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 失戀 散文創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莉莎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